邮箱登录 English

简讯

会议预告 | 我院即将举办“乌克兰危机对中欧关系影响”国际研讨会

2023年05月31日

2023年6月5-6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将和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公室、上海欧洲学会共同举办“乌克兰危机对中欧关系影响”国际研讨会。

当前,持续一年多的乌克兰危机使欧洲安全局势日趋严峻,并正向着长期化、复杂化的方向发展。中国在2023年2月24日发布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提出了危机解决方案。今年,更多的欧洲领导人已经或即将访问中国,乌克兰危机成为核心议题之一。中国希望与欧洲国家一起,促和劝谈,加快乌克兰危机解决的政治进程,合力在乌克兰和谈进程和维护欧洲及世界和平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德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捷克等欧洲学者共同和中国学者一起围绕乌克兰危机的中方和欧盟立场、乌克兰危机的结局预判以及对世界格局的影响、乌克兰危机对中欧政治和经济关系的影响展开研讨和交流。

会议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