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English

简讯

我院成功举行“中俄在中东地区的合作:新形势与新机遇”圆桌会议

2023年03月24日


2023年3月23日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共同举办“中俄在中东地区的合作:新形势与新机遇”圆桌会议。我院院长陈东晓和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总干事安德烈·科尔图诺夫(Andrey Kortunov)致开幕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金良祥主持开幕致辞和第一环节“中东地区新形势”的讨论。上海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震、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科学研究副主任瓦西里·库兹涅佐夫(Vasily Kuznetsov)、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子昕和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阿拉伯伊斯兰研究中心研究员格里戈里·卢基亚诺夫(Grigoriy Lukyanov)围绕当前中东的形势发展以及其对地区、全球的影响、中俄的中东政策各抒己见。


第二环节“中俄在中东地区合作的机遇和必须性”由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项目协调员伊万·博恰罗夫(Ivan Bocharov)主持,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阿拉伯伊斯兰研究中心领衔研究员鲍里斯·多尔戈夫(Boris Dolgov)作题为“中俄解决中东地区冲突的合作”的演讲、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研究员邹志强就新形势下的中俄合作机制和领域与其他嘉宾作了交流、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专家阿列克谢·赫列勃尼科夫(Alexey Khlebnikov)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全球治理研究所副所长赵隆分别就中东作战环境的演化、俄乌危机的情境下中俄在中东地区合作的意义和与会者做了交流。


最后,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总干事(Andrey Kortunov)和前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亚历山德·阿克塞嫩诺克(Aleksandr Aksenenok)针对发言嘉宾的演讲作了点评并总结致辞。

全家福3.JPG